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寒门学子学业有成后向好心人致谢 一封感谢信 4年后抵达
2018-06-26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贺晓梅)4年前,一群好心人助他走进了“象牙塔”。4年后的今天,他给好心人寄来了一封特别感谢信,期间不忘附上自己用心制作的“大学四年报告”,用数字和成绩回望这一路付出的努力。“2014年暑假的点滴,刻骨铭心。真的很感谢他们,让我开启了不一样的人生”,6月24日,来自吉安县永和镇的小廖告诉记者,这封感谢信他酝酿了3年多,希望以这种方式来跟吉安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道一声发自内心的感谢。

记者看到,在小廖的这份“大学四年报告”中,分综述、学习成绩单、在校获奖情况、学习成果展示、主要经历、主要事迹等章节。在第一章综述中,小廖特意将与协会志愿者的点滴融入进去。从志愿者第一次家访到再访,再到梦圆大学,每个时间节点小廖都标注得异常清楚。“凭借着当时的资助和国家助学金,大一大二的求学环境很安稳,同时也渐渐地积累了余下学业开销的资金”,志愿者的无私帮助,让小廖有了足够的时间认真学习,大学期间,他荣获国家级、省市级、校级各项荣誉多达61项。此外,大学4年奖学金2.2万余元,兼职报酬近1.7万余元,数据背后,是小廖不断负重前行的汗水与努力。

据了解,小廖于2014年考上南昌一所大学。由于家庭贫困,当时为学费发愁。得知情况后的吉安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积极行动,最终助小廖顺利进入大学校门。时隔4年,这封特别感谢信的到来,让吉安爱心志愿者协会的老彭既惊喜又意外。“这个孩子特别有心”,老彭说,他和协会志愿者帮助了这么多的孩子,小廖是最让他意外的一个,“4年大学生活,确实让他成长了不少,为他高兴”。

“遇到他们,我一生的轨迹开始改道,走向更光明、更宽广的世界。我会将他们作为支撑我渡过逆境的那一缕光明,守住自己的内心,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小廖告诉记者,目前其已进入广东中山一设计院工作。未来,已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