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惊!多出88.8万元赞!主动归还商家
2018-06-26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龙礼香

6月20日,峡江县隆得堡购物广场的负责人将一面写着“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县公路分局职工张明的手中。

原来,6月14日晚上,张明到隆得堡购物中心办理购物卡充值业务,并选购了几样商品。然而,就在刷卡之后,他却发现卡里的余额竟然高达88.8万元。

都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可张明偏偏就被一块巨大的“馅饼”砸中。发现卡里多出了巨款之后,张明不假思索,立即跟收银员反馈。从来没有碰到这种情况的收银员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处理。经请示经理后,告知张明要待会计次日上班后才能处理。随后,张明主动留下了购物卡和联系方式。

后经查实,充值的这张购物卡卡号是88813449,张明在办理购物卡充值时,商场工作人员误将卡号当成金额输进系统。为了感谢张明的诚信行为,就有了开头送锦旗的一幕。

笔者提及为啥面对巨额钱财不动心,张明十分淡然地说:“这些钱本就不属于我,我怎能占为己有!这也是做人的底线!再说,峡江现在处处涌现好人好事,我这也仅仅是做了一个市民该做的事情而已。”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