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公示第十批环保信访件办理情况
2018-06-22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丽萍)6月21日,我市向社会公示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交办吉安市第十批信访件办理情况。这批信访件共有2件,分别是新干县桃溪乡苍坑村化粪池污水直排及井头村养猪场污水直排案件和永丰县桥南工业园区九风纳米钙厂环境污染案件。

信访件反映:新干县桃溪乡苍坑村没有污水处理设施,化粪池污水直排,流过居民家门口,味道难闻。桃溪乡井头村三四家养猪场污水直排溪流,反映多年未得到解决。

经核查,信访件部分属实。其中:(1)反映“桃溪乡苍坑村没有污水处理设施,化粪池污水直排,流过投诉人家门口,味道难闻”的情况属实,少部分排污沟段因地理位置不便或邻里纠纷未进行封盖,导致有异味。(2)反映“桃溪乡井头村三四家养猪场污水直排溪流”的情况不属实,全村8家养猪场有3家已于2017年10月全部拆除,其余5家自今年4月底以来全部空栏,而且都投建了环保设施,不存在污水直排现象。

信访件反映:永丰县桥南工业园区九风纳米钙厂粉尘、噪声污染严重。

经调查,此信访件部分属实。6月11日,永丰成立调查核实工作组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据现场调查,该企业因设备故障,1号生产线于2018年6月9日晚停产检修,生产工况不满足监测要求。在6月16日试行时还是不能正常生产,县环境监测站目前无法对该企业进行监测。6月15日省安监检测部门到车间现场查看,了解了企业生产现状,做了记录,因企业开工不足,不具备检测条件,待恢复生产正常运行后两部门再进行检测。

2017年6月和2018年5月,第三方机构江西景江安环公司和江西省翊安安科公司分别对该公司职业卫生状况(粉尘、噪音)进行了检测。根据检测结果,2018年5月份取样的检测数据与2017年6月份的检测数据对比情况如下:C-TWA值大幅下降,所属包装工等4个岗位没有超标,均在国家规定职业接触限值以内,但存在无组织排放现象;碳化车间噪音有所下降,符合国家规定接触限值;烘干包装车间岗位噪音检测无明显变化,仍然超标,超标均在2至5分贝。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8年6月1日-7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91-88918612,专门邮政信箱:南昌市3622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