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万安:拾金不昧暖人心 白衣天使受患者点赞
2018-06-21 08:4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高文婷把物品交还给失主(左一)

失主赠送锦旗,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



高文婷正在工作

中国江西网万安讯 通讯员刘玲玲、章燕、方智鹏记者刘靖雯报道:“这么重要的东西丢了可就麻烦了,幸亏医务人员捡到了,很感谢你们,你们不愧是白衣天使!”来自江苏的黄荣先生激动地说到。事情发生在6月6日上午11点,万安县人民医院的B超室外,护士高文婷忙完登记工作后抬起头就看到在候诊厅椅子上孤零零地躺着一个黑色男士大钱包,这个时间段候诊厅等候的患者不多,钱包周围的椅子上都没有人。“应该是做B超的患者落在那里的。”高文婷心里嘀咕着。

高文婷把钱包拿到登记窗口桌上,想着失主发现钱包不见了一定会来认领。结果等到下班时间也没等来失主,于是她就把钱包交至值班主任肖立碌处。

肖主任打开钱包一看惊了一下,再三确认了钱包里的物品:身份证、行驶证、医保卡、几张银行卡和4800元现金。“这么的重要的东西,失主该多着急啊!”想到这些肖主任立马把钱包交至医院宣传科,希望能够立马联系上失主。

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郭涌泉了解情况后,立即求助公安机关,向他们提供钱包内身份证、行驶证上的失主信息,经过公安系统的查询,终于得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

下午三点,失主黄荣得到公安机关的通知后,赶到医院认领钱包,在核对钱包里面的物品无误后,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原来,那天来自江苏的黄荣先生陪怀孕的爱人做B超检查,在候诊厅的椅子上等了一会后,黄荣陪着爱人进去做B超,把钱包落在椅子上了,做完检查后他便忘了留在椅子上的钱包就直接回了家。

第二天失主黄荣把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我院B超室护士高文婷和肖立碌主任手中,激动地握住他们的手并表示感谢。

“我是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我只是做了一件普通的事情,我相信其他人遇到这样的事情也会这样做的。”面对黄荣送来的锦旗和感激之情高文婷腼腆的说到。

高文婷在平时的工作中经常热心地帮助同事,工作踏实、对待患者非常有耐心,28岁的她参加工作已有6年,她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得到了领导的赞赏,更是同事眼中的好榜样。

高文婷事情看似普通,但却展现了万医人诚信的美德,她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了万安人,她就是万安人眼中的“最美护士”,她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不仅为万安县人民医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更向社会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