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吉安市委常委会召开胡世忠主持
2018-06-20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建华)6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

会议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要通过进一步深化学习,来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造诣。要按照上级要求,高度重视,结合《三十讲》的学习,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握精髓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科学理论体系。《三十讲》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从历史到现实,理论到实践,政治、经济到文化,国际到国内等多维度、广视角,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要深刻理解掌握贯穿其中的精髓要义。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引向深入。要深入学习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系统研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结合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及十九大报告等,在此基础上学习《三十讲》,对全面领会、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很大帮助。有关部门要组织好面向党员和群众的宣传宣讲活动,要将《三十讲》作为培训和教育的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抓好转化运用。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十九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部署,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本领,加快推进吉安在全面小康路上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