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点赞!八旬老人烈日迷路高速 暖心交警寻路助其回家
2018-06-19 11:1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民警成功将老人送回家中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刘靖雯报道:6月16日中午11时46分,高速交警总队直属七支队第八大队民警甘家贵、协警龙杰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老人在高速上行走,老人正在离井冈山收费站不远的地方行走着,并四处张望,走走停停,像是迷路了一样。见此情况,民警甘家贵找好位置停车后,便下车对老人进行询问,老人见到民警后一脸发蒙,没回过神,民警猜测是因为高温天气,加上老人年事已高,在高速上行走已久,有些晕乎,立即将老人带上了巡逻车休息。

在休息时,民警向老人了解具体情况,老人是井冈山市新城区人,已有82岁高龄,今日一早从家里出发,前往位于井冈山市拿山乡沟边村的亲家母家中看望生病的亲家母,看望完亲家母后,准备返回家中。但因为路线不熟,走着走着就上了高速,加上天气炎热,在高速上行走一段时间后感觉到身体不适,想坚持往前走看看能不能找到回家的路。老人在车上对民警说:“还好遇见你了,不然我都不知道要走到哪里去了,我没回去,我家里人会着急的。”

随后,民警立即开巡逻车,根据老人说出的大概位置,准备送老人回家,但老人说出的只是家中附近的模糊位置,家里的具体门牌号记不清了,这使得老人的回家之路难上加难,但民警甘家贵不怕艰难,不辞辛苦,带着老人一条路一条路的认,只要老人说哪个地方有点像自己的家,他就立即下车问问附近的邻居,经过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寻路之旅,终于为老人找到了家里的准确位置,并成功将老人送回家中。家里的亲人看到老人回家,一颗担心的心终于定了下来,并一直感谢民警在烈日下耐心为老人找到回家的路。民警甘家贵告诉老人的家人,为老人找到回家的路,把老人送回家中,是他的分内事,老人一个人在高速上行走非常危险,加上天气炎热,老人年纪又大,任何一名警察看到了都会帮助老人的。随后,民警在老人和家人们的感谢中准备离开,老人还一直拉着民警的手说:“谢谢警察,警察是好人。”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