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江西省第三届“三友”自强少年出炉 永丰小学生苏钦萍荣列其中 可获4000元励志奖学金
2018-06-15 09: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苏钦萍获奖现场

苏钦萍获奖现场

本报讯  记者胡静摄影报道:苦难中学会坚强,泪水中坚持奔跑。近日,江西省第三届“三友”自强少年推选与资助活动颁奖典礼在南昌举行,来自全省56个县(市、区)的60名“自强少年”接受表彰。记者获悉,我市永丰县恩江小学一学生苏钦萍同学荣列其中,获得“三友”自强少年荣誉称号。

苏钦萍是永丰县恩江小学五(11)班的学生。她曾经拥有完整而幸福的家庭,有爸爸妈妈和奶奶的疼爱,也有兄弟姐妹的温暖。然而,5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无情地夺走了她的双亲。噩耗传来,当所有人都为这个家庭扼腕叹息时,苏钦萍却以自己的方式,向大家诠释坚强和勇敢,成为了家里的小小“顶梁柱”。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励志成长、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展示我省青少年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自2017年10月起,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江西教育传媒集团开展了以“共筑中国梦,江西少年强”为主题的江西省第三届“三友”(《小学生之友》《初中生之友》《高中生之友》杂志的简称)自强少年推选与资助活动。经全省教育系统自下而上层层推荐、专家评审团评审,最终评选出自强少年60名。

本次表彰的60名自强少年来自全省56个县(市、区),58所学校,60个家庭。其中小学生29名、初中生21名、高中生10名。他们中有的稚气未脱,却志存高远;有的身躯单薄,却勇挑重担;有的身处逆境,却乐观向上;有的生活艰苦,却勤奋好学。他们身上展现出了当代青少年应有的精神风貌,给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自强少年是一群身处逆境却自强不息的非凡少年,为了给他们的健康成长尽一份力,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捐资百万元与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设立了“三友”希望工程自强少年基金。本届当选的60名“三友”自强少年,每人均可获得4000元的励志奖学金。此外,活动组委会还将每届自强少年的事迹汇编成册,赠送给广大中小学生学习。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