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中考将至 吉安市中招办发布中考温馨提示
2018-06-15 08:3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2018年江西省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于6月17日至19日进行。记者获悉,为方便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吉安市中招办发布中考温馨提示,从应考方式、天气等方面提醒全市中考考生及家长注意相关事项。

中考温馨提示中提到,在考前,考生应备齐考试文具与考试证件,提前熟悉考试环境。根据网上评卷对答题的要求,考试文具配备范围为:2B涂卡铅笔, 0.5mm中性黑色水笔(可配替换笔芯),考试套尺一副(含量角器、三角板、圆规、橡皮擦、透明垫板),规定范围以外的文具禁止带入考场。赴考前切记要确认考试用品和准考证是否带好,16日下午4时前应去考点熟悉环境和确认自己考场所在的位置,考试时千万不要走错考场。考试时,要注意考试时间,遵守考试规定,规范答题方式,保持平常心态,诚实守信应考。按照规定,语文和英语考试开考前40分钟进入考场,思想品德与历史考试开考前15分钟进入考场,其余科目考试开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英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禁止入场,其余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

此外,市中招办还提醒广大考生,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8日以后多阴雨天气,其中19至21日降水较明显,气温适宜。考生要做好防淋雨准备,提前一段时间赶赴考场。家长和老师要做好考生安全教育及防溺水教育,教导考生不下江、河、池塘、水库游泳或洗澡,不购买、食用“三无”霉变过期食品,注意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不搭乘无证无牌车况不好的车辆,确保考试顺利。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