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洪灾致万安金滩百余亩西瓜滞销,经吉安晚报新媒体报道后引关注,多方发力,爱心接力—— 瓜农一天卖出西瓜2万余斤!
2018-06-14 10: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肖春沅看着地里的西瓜很着急

肖春沅看着地里的西瓜很着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芦文娟)6月12日晚,吉安晚报新媒体平台发布了消息《急!雨再下,瓜又要烂了!万安金滩村100多亩西瓜等你帮忙认购!》,并通过线上认购的方式帮助瓜农销售西瓜。一时间,吉安爱心涌动,在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内,通过吉安晚报手拉手平台认购的用户超过300个,认购的西瓜超过2万斤!此外,还有不少爱心企业认购数量较大,目前已直接同万安县罗塘乡金滩村村支书联系购买事宜。

6月12日,吉安晚报新媒体接到来自万安县罗塘乡金滩村村民肖春沅的求助电话。肖春沅告诉记者,因为今年雨水太多,该村低洼地的西瓜已经开始腐烂,只能肥田,为了挽回损失,地势较高的西瓜需要及时“抢救”。然而由于阴雨天气,西瓜的市场行情也不好,村民们十分焦急。

记者了解到,金滩村靠近江边,沙壤土质,是西瓜种植大村,村里有上百户农户,几乎都种植西瓜。罗塘乡村背村委会书记刘洪连告诉记者,村背村委会有10个自然村,这里的村民们都是种植西瓜、花生、大豆、药材等经济作物。今年由于雨水多,村民们的西瓜销售确实遇到了难题。

“整个村委会有近200亩西瓜地,如果不及时卖掉这些西瓜,村民的损失可就大了。”刘洪连告诉记者,村背村委会种植西瓜的历史很久远,“至少也有上百年的历史了”。

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吉安晚报新媒体即时发布消息,并通过吉安晚报手拉手微信平台开通线上认购。截至13日发稿时,已有超过300个用户认购,认购数量超过2万斤。不少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也纷纷行动,直接对接村里购买西瓜。

“非常感谢大家!”刘洪连在得知有很多爱心人士认购西瓜后十分感激,13日下午已组织瓜农采摘西瓜准备送货。同时,万佶物流、赣中快递电商物流园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吉安晚报并为瓜农提供专业配送车辆,吉旺吉租、德奈福互联网便民服务、青墨网络科技、青年广告等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得知消息后,纷纷联系吉安晚报,提供各种支持,接力帮助灾区瓜农。吉州交警大队得知此次公益活动后,还为运输企业的车辆提供了绿色通道。

洪灾让瓜农惆怅,爱心却让他们备感温暖。14日,吉安晚报助力灾区瓜农的爱心车队将从吉安出发,前往滩村装载西瓜,帮助瓜农将用户认购的西瓜及时配送。

“如果有更多的人愿意资助我们,我们也愿意把这些资助给到更多受灾的地方,去帮助更多的受灾群众。”村民肖春沅朴实的话,是对爱心最好的接力,也是最好的回应。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