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光明小区樟树遭白蚁侵蚀居民很担心
2018-06-11 09:01 来源: 信息日报

小区樟树遭白蚁侵蚀

小区樟树遭白蚁侵蚀1

小区樟树遭白蚁侵蚀2

小区樟树遭白蚁侵蚀3

信息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摄影报道:吉安市光明小区多位居民反映,该小区里有几棵大樟树被白蚁啃食得千疮百孔,由于小区没有物业,他们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帮助来治理白蚁,挽救这些樟树的生命。

小区樟树遭白蚁侵蚀求帮助

7日上午,记者在吉州区光明小区看到,有多棵樟树遭到白蚁侵蚀,远远就看到树干变成了黄色,走近还能看到成群白蚁在树干里活动,大片树皮已经被吃光了。居民杜女士告诉记者,居民们现在很焦急,树枝离住户家大概在两三米,担心到时候白蚁会飞进房子里去,把家具有吃掉了。

居民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有1年多了。由于这是一个公租房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平时卫生由社区代管,他们多次将情况向社区以及相关部门反映过,但是找不到这些樟树的主管部门,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杜女士说,首先社区没有资金,而且树也不归他们管理,园林处也说小区里面的树不归他们管。看到白蚁越来越多,居民都很担心,希望有人能够出来管理。

记者来到吉安市吉州区永叔街道光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社区没有治理白蚁的能力和专项资金,他们也多次跟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白蚁防治所表示愿提供帮助

由于光明小区是一个公租房小区,房屋产权归政府,居民平时向吉安市第一房管所交纳租金。记者随后来到了吉安市第一房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树不是他们所栽。光明小区当时是特困应急房,他们只管公房租金这一块。记者又联系了吉安市园林管理所反映情况,对方表示他们只是管人行道的树,小区里面不归他们管。

记者将情况向吉安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反映,该所所长刘仁元表示,他们一般负责建筑内的白蚁防治,考虑到光明小区的特殊性,他们愿意给予帮助。

刘仁元表示,光明小区的居民都是贫困或残疾人较多,该所准备对居民进行帮扶,对发现白蚁的几棵樟树采取一些措施。

刘所长同时提醒居民,白蚁一般会对树木和木质家具楼房产生危害,不会直接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如果周边树木有白蚁的话,需要注意防治。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