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风雨中最可爱的人———万安抢险救灾速写
2018-06-11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受4号台风的影响,连日来,万安县遭遇强降雨,过程均雨量约55.6mm。高陂镇、潞田镇等地出现较大洪灾。危急关头,万安县万众一心,全力抗击洪灾,取得了“零伤亡”的阶段性胜利。

6月7日20时45分,万安县蜀水河开始出现超警戒水位,到6月8日7时30分,水位达90.95m。高陂镇谷中村的一些农田、房屋被淹受损。该县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带领县民政、水利、公安等单位人员立即赶赴高陂镇指导防汛、救灾救援工作。

高陂镇谷中村10组,由于突如其来的洪水把这里变成一座孤岛,为了稳定群众的情绪,镇村干部徒步抄小路,翻越2座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村民自救。登船、冲锋,没有号角,所有人都不令而动。截至6月8日11时,该镇已转移61人,另有28人正在转移中。河两边道路受阻,通信中断,无人员伤亡。

8日下午,一组抢险救灾的图片在高陂镇的老乡群里迅速传开。“他们是风雨中最可爱的人。”一位在外务工的老乡这样评论。“你们是为我们老百姓的安全着想,非常感谢!”当冲锋舟安全着陆时,高陂镇谷中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罗明生激动地说。

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8日14时,该县高陂镇谷中、沔坑等村受灾人口2.2万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02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8100万元,其中农业损失3300万元,家庭财产损失950万元,基础设施损失3850万元。由于抢险救灾组织得力,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