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江西多地突发洪水 吉安紧急转移千余人(图)
2018-06-08 16:33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突发!近期受频繁降雨和第4号台风“艾云尼”外围环流影响,吉安遂川、泰和、万安、井冈山等多地突发洪水,多人被困、供电通讯中断,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救援队伍正在行动!

现场多处被淹

万安高陂彭门村涨水

吉安遂川乡镇的暴雨山洪

井冈山茨坪云海观澜小区地基处滑坡

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吉安市于8日9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吉安市水文局于8日4时启动防汛水文测报Ⅲ级应急响应

遂川县于7日17时30分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井冈山市于7日20时30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万安县于8日2时20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相关县(市)的县委、政府领导或坐镇指挥或赴一线现场指导,防指派出工作组和和抢险救援队奔赴有关乡镇参加防汛抢险救援工作。

井冈山启动暴雨红色预警!

6月7日08时至6月8日8时,井冈山市普降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

下七乡政府领导组织村民自主救灾

7个乡镇出现100毫米以上降水,下七乡降水量达到212.7毫米。

荷花乡疏通道路旁山体滑坡点

大部分乡镇出现不同程度洪涝、山体滑坡等气象地质灾害。

井冈山气象台6月7日19时12分已发布暴雨红色预警,目前灾情还在统计中,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全市仍有中到大雨。

多人被困消防员正在营救被困群众

江西省吉安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井冈山下七乡;泰和县苏溪镇;万安县高坡镇;遂川县新江乡、五斗江乡发生洪涝灾害,部分民房被水淹没,房屋内有人员被困。

吉安市消防支队先后共调派10辆消防车、59名官兵、3艘冲锋舟、4艘橡皮艇赶赴现场处置。目前,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消防官兵接过被困孩子

下七乡消防人员救灾

消防官兵背出被困老太

别怕!有我们在

供电通讯中断 吉安市紧急转移人口1088人

据遂川县气象局,6月7日08-8日08时,遂川县五斗江、新江、衙前镇遭遇了暴雨、大暴雨侵袭,洪涝灾害导致衙前受灾人口约1万人,紧急转移1300多人,供电通讯设施中断,部分道路塌方和损坏,具体财产损失民政部门还在进一步统计之中。五斗江和新江目前暂未收到灾情报告。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强降水过程导致部分地区受灾,较重的有遂川县、井冈山市、万安县、泰和县、永新县,部分沿河地势低洼乡镇、村庄受淹。暴雨洪水损毁遂川县大坑乡下长龙村公路,塌方导致于新公路中断,万安县高陂镇公路中断,泰井高速K61+150发生边坡塌方,山洪灾害预警设施等损毁。

吉安市约2.41万亩农田受淹,其中,遂川县1万亩,井冈山市1200亩,永新县1915亩,万安县1650亩,泰和县9360亩。

吉安市紧急转移人口1088人。其中,遂川县980人,井冈山市20人,万安县38人,泰和县50人。受灾最重的遂川县五斗江乡、衙前镇等圩镇受淹水深达1米以上,五斗江乡转移500人,衙前镇300人,堆子前镇100人。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防汛知识

1.连续暴雨几天了,关防止雨水扑入屋内,一旦进水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

2.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

3.受到洪水威胁,如果时间充裕,应按照预定路线,有组织的向山坡,高低等处转移。

4.不要走地下通道或高架桥下面的通道。

5.不要在流水中行走,15公分深度的流水就能使人跌倒。

6.在山地如发现水流湍急、混浊及夹杂泥沙时,可能是山洪爆发的前兆,应离开溪涧或河道。

6.洪水来的太快,已经来不及转移时,要立即爬上坚牢的屋顶,大树,高墙等待救援。

7.在山区如果连降大雨,很容易暴发山洪,遇到这种情况, 应该注意避免渡河。还要注意山体滑坡,泥石流等。

8.注意街上电力设施,如有电线滑落,即刻远离并马上报告当地电力部门。

10.呼救的方法:呼叫当地政府或者村委会电话,拨打119求救等。

江南君说

雨还在下

洪涝灾害来袭

子弟兵们在行动!

我们还将持续关注受灾地区

一起转发扩散

期待同胞渡过难关!

来源:江南都市报综合江西气象微博、遂川发布、江西吉安消防、 江西防汛抗旱等

编辑:陈阳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