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高考来了!吉安38608名考生应考
2018-06-08 08:5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考生们走进考场

考生与家长道别

爱心组织为家长送水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大戏又拉开了帷幕。今年吉安市共有38608名考生报名,全市设13个考区24个考点,共1255个考场。

7日早晨8点,记者来到吉安市第一中学考点,看见校门口挤满了应考的考生与送考家长,交警们正在维护交通秩序。不久后,校门打开,考生们陆续与送考家长道别,走进了考场。考生们进入考场后,家长们有的离开了,但是绝大部分还是守在考场外等待,他们中,有的神情紧张,也有的表现得很自然。记者采访到一名家长,她表示,自己孩子的理想大学是厦门大学,孩子的成绩也一直很稳定,所以自己不是很紧张。“保持平常心嘛,该是怎样就是怎样,我们能做的也就是默默地支持他。”她说道。在现场,还站着几名穿着旗袍的女士,她们告诉记者,穿旗袍是想有个好兆头,预祝孩子高考旗开得胜。

除了家长,许多社会上的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也是助力高考的一股正能量。在考点周边,搭起了很多小棚子,爱心企业专程组织人员为考生与家长送药、送水。一名来自共青团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为了帮助考生们顺利应考,志愿者们在今天早早地就在三个考点搭起了遮雨棚,为考生和考生家长提供医疗救助、送水、心理咨询等免费服务。“今天早晨就有一名考生可能是太紧张,到了这边就一直哭,经过我们和家长一起与她进行沟通,这个考生最终还是平稳了心态,顺利进了考场。”该志愿者说道。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