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社区居民的暖心书记———记吉州区习溪桥街道正丙角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周丹珠
2018-06-06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曾诗敏

她是吉州区习溪桥街道正丙角社区居民都信赖的人;无论春夏秋冬,她的身影都会遍布社区每一个角落;她用真情实意支撑起正丙角社区这个大家庭,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社区管理工作,被社区居民称为家门口的暖心书记。她就是该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李周丹珠

敢啃硬骨头的“模范兵”

正丙角社区是2010年成立的新社区。由于历史的特殊性,社区成立之初根本没有服务用房、居民活动场所,就连行政归属与户籍管理归属都不统一。社区居民办理事务繁琐,归属感十分模糊。

面对如此复杂的情况,李周丹珠主动啃起了“硬骨头”。她曾在企业担任过管理职务,擅于沟通和与居民打交道。来到正丙角社区,她将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和服务理念相互补充运用,迅速打开了新社区局面,架起了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

6年多的时间,她将一个落后的社区变成现在全省试点新社区。这凝聚了她太多的心血,她带领社区干部风里雨里,多方奔波,终于为正丙角社区落实了2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用房。2016年,通过向上争资,建成了总面积1849平方米、涵盖社区事务服务、日间照料中心、文体活动中心三大平台的新正丙角社区服务中心。

能为民办好事的“实干家”

走进正丙角社区,提起李周丹珠这个名字,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她敢说、敢想、敢干,为社区居民办了很多好事、实事。

2017年,她带领正丙角社区全体干部继续探索信息化社区建设新模式,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在全市率先搭建了基于互联网的公共服务信息化平台,集成打造党建、政务服务、社区治理、物业服务、便民服务、社区协商六大智能应用平台;建设了行政服务“一口受理”窗口,统一提供社区事务的咨询、办理和反馈服务,打破之前的一个业务跑多个窗口、跑多个部门、找多个责任人的模式,打造了“由一个综合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处理”的新模式,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方便快捷的社区服务。

她还最大限度地发挥网络的作用,通过网格QQ群、微信群等设立了党员之家,以此加强与流动党员、年轻党员的沟通;与党员们共同学习党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党员网络民主会等,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社区居民眼里的“主心骨”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正丙角社区辖区由5个封闭式的物业小区组成,居民之间见面少、了解少、沟通少、自我保护意识强。

如何让社区沟通多一点?在李周丹珠的建议下,社区组建了文艺队、志愿者队伍、党员义工队伍,通过在小区开展节日联欢会、志愿者服务活动、一个电话医生上门服务、读书看报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居委会的认可度。

在与社区居民交谈中,李周丹珠了解到,居民对家政服务的需求量较大。于是,她整合多方资源,发起组建、培育了习溪桥街道正丙角社区亿佳微笑家政服务中心,开展了志愿者服务、居家养老、病人护理及康复、家庭教育咨询等服务活动,创新“互联网+医疗+服务”的管理服务模式,为辖区居民提供综合性的健康管理服务,逐步建立、完善居民健康档案,真正实现小区居民小病不出门,大病有绿色通道,让看病更简单、更快捷、更方便,给社区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

在她不懈努力下,李周丹珠先后被评为吉安市“青年岗位能手”、吉州区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吉安市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全区民政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正丙角社区也荣获“江西省示范妇女之家”、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吉州区社会组织优秀单位,还成为2016年我市唯一一家全省社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试点社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