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2018中国城市品牌(地级市)评价排名首次试发布 吉安上榜全国百强
2018-06-05 08: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近日,又有好消息传来,江西4个设区市上榜全国百强地级市,吉安市榜上有名。

日前,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指导的“2018中国城市大会暨中国城市品牌评价排名试发布(地级市)”会议成功举办。大会首次试发布中国城市品牌(地级市)综合分值居前100名的城市。品牌城市是按照《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和国家部委官方数据计算出来的前100以内的城市,它有9字特点,即“张五宜、国际范、讨人喜”。“张”是张扬特色,定位清晰;“五宜”是宜居、宜业、宜学、宜商、宜游;“国际范”指城市发展要有世界格局和眼界。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走差异化之路。

品牌城市的品牌显然是褒义词,充满了温情。知名度不如美誉度,美誉度不如偏爱度。名城不一定是品牌城市,就像一个人,出名不一定好,美丽漂亮也不一定讨人喜欢,长相一般的平常人只要讨人喜欢,也会赢得尊重与合作,这才是品牌的终极目的。

吉安古称庐陵、吉州,元初取吉泰民安之意改称吉安,沿用至今。全市面积2.53万平方公里,人口530.4万。吉安自古人杰地灵,素有“江南望郡”“金庐陵”的美称。 此外,吉安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67.61%。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