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文明旅游不仅是游客的事
2018-06-04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仲旅

与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相比,导游带游客购物拿回扣、旅游公司虚假宣传,以及旅游景点乱收费等现象,更是对文明旅游的挑战。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环境,旅游活动相关各方要一起行动起来,不然,文明旅游就只能止步于一个美好的愿景。文明旅游话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曝光的各种不文明现象刺痛着我们的双眼。要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环境,需要作出更多行动。

提到文明旅游,我们容易想到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诸如随地吐痰、高声喧哗等,这的确是我们需要关注的焦点。在笔者看来,也应该对导游、旅游公司和旅游景点的不文明行为做出要求。

要杜绝导游带游客购物拿回扣、旅游公司虚假宣传,以及旅游景点乱收费等现象,寄希望于主体的自律精神显然不够,有关部门必须拿出更加严厉且行之有效的整治措施。

游客不文明行为多属无意识,因此批评教育应发挥主导作用。与之对照,导游、旅游公司和旅游景点的以上行为显然是有意为之,明知不合理不合法还这样做,为的是获取不当甚至非法利益。因此,后者的行为更恶劣,也更具备可罚性。

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环境,旅游活动相关各方要一起行动起来,不然,文明旅游就只能止步于一个美好的愿景。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