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拾金不昧好少年 善美品德暖人心
2018-05-29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尹生福)5月23日8时许,井冈山市公安局龙市派出所民警接到龙市小学电话,说学校两位学生在上学途中捡到一女士挎包,包内有失主的证件、手机及现金若干,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拾金不昧 (2)

民警立即前往龙市小学,经了解,两位小同学在当天早上上学经过会师广场处时,发现地上有个女士布包,两人上前捡起后在原地等待了十分钟无人认领。到校后,两人主动将包上交至班主任处。由于手机设置了屏幕锁,民警尝试拨打手机通讯录联系人未果。根据挎包内身份证信息显示,失主应为龙市镇石陂村一位陈姓群众。民警立即将情况发布到石陂村警民微信群,不一会儿,就有群众提供了失主家属的联系方式。民警通过家属联系上了失主,大约半个小时后失主来到学校将失物领回。经清点,包内物品悉数还在。                                     

拾金不昧

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挎包喜出望外,坚持要向两位拾金不昧的同学当面道谢。她激动地说:“感谢两位同学把捡到的物品归还了我,钱丢了小事,手机、证件丢了可麻烦了。为学校良好的品德教育点赞,为认真负责、为民服务的人民警察点赞!”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