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公安系统举办“红色家书”朗诵比赛
2018-05-28 09: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胡智强、旷建东)诵读红色家书、筑牢时代警魂。为教育广大民警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执法为民理念,5月25日上午,井冈山公安系统“红色家书”朗诵比赛在井冈山市公安局举办。

比赛以抽签形式决定选手上场顺序。比赛过程中,来自井冈山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高速交警第七支队第八大队等单位的26名选手警容严整,精神饱满,逐一登台,深情朗诵。

家书寄语、纸短情长。朗诵活动中,参赛选手运用丰富的朗诵技巧,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声情并茂地朗诵着一封封“红色家书”,讲述了革命先辈对家人的丝丝牵挂、对事业的满腔热血、对党的无限热爱,讴歌了革命先烈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碧血丹心的忠诚品质、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心系苍生的家国情怀,抒发了对革命英烈的深深追念,表达了献身公安事业的坚定信念。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结合工作岗位谈体会,结合社会现象谈感受,展现了公安民警的红色情怀,赞颂了公安民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朗诵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引起了观众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拼,最终来自交警大队的江芳红荣获一等奖;来自刑警大队的罗俊、龙市派出所的罗清清分获二等奖;来自高速交警的温欣、特巡警大队的邹杰、指挥中心的余涛分获三等奖;来自高速交警的曾毓、公安局办公室的周懿群、龙市派出所的柯珂、城区派出所的王振孺、看守所的胡俊、法制大队的柳秀兰分获优秀奖。

此次朗诵比赛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时代警魂、锤炼过硬作风、树立江西形象”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井冈山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指示局政工科从选拔选手、朗诵稿修改、朗诵辅导、现场朗诵等各个环节精心组织准备,为活动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聆听此次朗诵比赛,广大民警切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为了信念、为了理想,奋斗不息的热血青春、无私无畏的革命气概,使广大民警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在情感上得到了升华,激发了广大民警投身公安事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革命先烈对党忠贞、百折不挠的品格,发扬革命先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先烈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浩然正气,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斗志为井冈山公安事业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