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惊险!被反锁家中 峡江4岁男童爬上窗台半身伸出窗外
2018-05-28 08:4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男童坐在窗台上

家长将小孩带回家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近日,在峡江县水边镇出现惊险一幕:在一栋小区居民楼上,一名4岁男童坐在三楼的窗台上,半身伸出窗外,着实让路人吓了一跳。所幸被民警发现,及时救下,才避免酿成大祸。

5月21日下午6时许,峡江县公安局水边派出所民警听到门口有群众大声呼叫:“快来人救命呀,有人要跳楼了!”闻讯后民警迅速赶到派出所对面的小区。只见一小孩坐在窗台,半身伸出窗外,随时有坠楼的危险。民警立即开展现场救援,经观察,小孩是在三楼靠西边的房子里,一名民警留在楼下安抚孩子的情绪,另一人则来到楼上,正准备破门而入的时候,小孩的哥哥及时赶到将门打开了,进门后,在其中一个房间内,民警发现了坐在窗台的小男孩。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让小孩的哥哥与弟弟聊天,稳住情绪,同时迅速上前将小孩抱住,化解了险情。

民警了解到,小孩今年四岁,父母都上班去了,由仅十岁的哥哥照看,事发时哥哥出去买文具,将弟弟反锁在家中,小孩为了找哥哥,于是爬上了窗台。孩子被救后,其家属对民警快速高效的救援感激不尽,围观群众也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民警点赞。

峡江警方提醒市民,家长外出时不要把小孩单独留在家中,家里的窗户等地方应该安装防护网等防护措施。同时,家长应该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让小孩远离水、电、窗户等容易发生意外事故的东西和地方。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