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控“两违” 拆蓝棚 治脏乱 永丰优化城乡环境
2018-05-27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张功荣、记者邓勇伟)“自今年初,县里大力整治永叔路上夜宵摊点的经营行为后,这条路再也不像以前那么拥堵了,我们这些住在周边的百姓也不用再每晚枕着呛人的油烟味睡觉喽。”5月25日,记者在永丰县恩江镇采访时,当地某小区住户李大爷高兴地说。而这,只不过是今年以来,永丰县不断优化城乡环境赢得百姓称赞的生动场景之一。

县城被7个城中村包围,且基础设施老旧;全县70多个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后,扬尘大、砂石多;高房价导致“两违”现象不断增多……对于想要打造“美丽家园”的永丰来说,摆在全县人民面前的是难啃的“硬骨头”。为此,该县以强化“两违”管控、彩钢棚拆除、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向城乡发展要效益,为和谐宜居添新景。

在控“两违”方面,该县以消除存量、控制增量为主抓手,县城管部门成立了由20余人组成的巡察中队,每天在13个片区进行不定期巡察,做到了即巡、即查、即拆。同时,投入200多万元,采购了无人机、切割机、破坏镐等机械设备,科学有效、依法拆除“两违”建筑,从而形成了“天上管、地上巡”“有违必拆、零容忍”工作新格局。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城管部门共出动巡查人员6180人次,处理各类涉“两违”问题301起,依法拆除168起。

按照省、市工作部署,为有效推进蓝色彩钢棚专项整治工作,永丰县除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外,还相应出台了一系列文件通知,制定了拆除标准,印制了“十问十答”小册子,使整治工作有章可循。工作中,参加整治的工作人员牢记“8字诀”,即掀皮(拆铁皮)、拆骨(切割钢筋骨架)、除根(破除立柱)、回收(回收拆除的废铁烂皮,以防二次使用),使蓝铁皮棚拆除工作得以有序推进,走在全市各县(区、市)的前列。至5月23日,该县确定的68万平方米蓝色彩钢棚,已拆除62万平方米,完成量达91.81%。

与此同时,农村危旧土坯房专项整治、“降坡封尘”提标整改、通道立面提升改造、市容市貌“八乱”治理、城乡垃圾综合治理、大气污染专项排查等六大专项整治工作,也在永丰县开展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春季攻势”行动中频传捷报。目前,全县土坯房拆除率达95%;降坡封尘提标整改约32公里;藤田、陶唐等10个乡镇完成立面改造量达91%以上;纠正“八乱”现象6000余批次;清理城乡存量垃圾25563吨;查处乱倾乱倒渣土违法行为70余起,劝导和教育市民禁燃烟花爆竹250余起,为打造“清净整洁、精细秀美”城乡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