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树立先进典型彰 显榜样力量 吉安县“好人文化”引领文明新风尚
2018-05-25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韩祖武)“真没想到,咱们身边有这么多好人和英雄,他们的行为让我打心眼里敬佩。”为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和高尚品德,引导市民追求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促进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近期,吉安县在全县各地设立宣传专栏,把身边好人、平民英雄、道德模范等典型的照片和事迹介绍展现出来。他们的闪亮登“场”,每天都吸引大批行人驻足观看。

近年来,吉安县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挖掘推介身边先进典型,让学习好人、争当好人、关爱好人成为全县上下的自觉行动,身边好人持续涌现。14年献血18万毫升的中国好人肖明浪、替牺牲战友尽孝半个世纪的诚实守信模范蒋新东、最美夺刀客任春华等一个个好人事迹,汇聚强大正能量,处处彰显着“好人文化”的魅力。截至目前,全县先后涌现出省、市、县各类先进典型百余人,入围中国好人榜达10人次,4人上榜,2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制定出台好人评选表彰办法,围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各类典型开展评选活动。为确保树立的典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该县把创建的内容和评选标准、办法、程序和结果交给群众,让群众参与推荐、投票、监督,并最终由群众说了算,真正使评选出来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来自群众、代表群众。县里还成立道德评议协会和身边好人评选小组,不断完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荐报送机制,建立先进典型数据库,做到“日有线索、周有推荐、月有评选”。

为保证“评出一个、带动一片”,该县除给予好人足够荣誉和奖励外,十分注重宣传好人事迹,持续放大好人效应。在人员密集场所和交通要道设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专栏,让好人精神大放光彩,使广大群众学有榜样,行有示范;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典型身上的优秀品质,唱响崇德向善的主旋律;邀请先进代表走进“道德讲堂”“民声讲堂”讲述各自成长经历,春风化雨般感染和激励更多的人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在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感染下,如今的吉安县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城乡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身边好人好事和他们点点滴滴的真实事迹正在打动更多的人,大大激发民心向善的社会正能量,有力推动着城市文明的进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