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一声巨响 3枚榴弹炮被销毁 系去年在赣江采砂时挖出
2018-05-24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3枚被挖出的炮弹

3枚被挖出的炮弹

中国吉安网讯(彭莹、记者任洪广)赣江里采砂,意外挖出未炸响的炮弹。昨日,记者从峡江警方获悉,日前,在专家的指导下,峡江警方将之前从赣江里挖出来的3枚榴弹炮集中销毁。

随着赣江河道采砂的日渐深入,战争时期投放在赣江里未炸响的炮弹,慢慢被采砂船挖出。去年10月,又有3枚榴弹炮被采挖出来。接到报警后,峡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炮弹运到安全的地方临时存放。

为了尽早消除隐患,今年5月17日早上,民警先将炮弹运送到预先选好的销毁地点大屋仔石壁矿。销毁炮弹专家到达后,民警首先清理现场周边环境,随后由销毁专家将炮弹平放在靠山的石壁下,并在炮弹上布满乳化炸药、插上雷管,再堆上泥土和沙。布好导火索后,专家绕到山的另一边安装起爆器。

上午10时10分,指挥员一声令下,起爆人员按下起爆器,随着一声巨响,3枚榴弹炮被成功销毁,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