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小蜜蜂”登陆吉安啦 手机轻松扫码即可使用共享电动车
2018-05-24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州区阳明东路的“小蜜蜂”共享电动车

吉州区阳明东路的“小蜜蜂”共享电动车

共享出行已成为大热领域,从最初的网约车到如今的共享单车,如今市中心城区又出现了新的共享模式——“小蜜蜂”共享电动车。共享电动车在吉安分布情况如何?该如何使用?市民怎么样看待?5月22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共享电动车登陆吉安

“带电”共享模式的到来对市民来说,简直太方便了。22日10时许,记者来到市中心城区阳明东路的华润万家超市门口,看到五六辆“小蜜蜂”共享电动车整齐排列着。随后,记者来到新世界广场、天虹商场、人民广场两轮车停放处,发现了不少“小蜜蜂”共享电动车的身影。正在天虹商场门口停放“小蜜蜂”共享电动车的黄友华对记者说:“我刚从阳光新城小区骑过来,来天虹买点东西,共花费了3.65元,很实惠。”

记者在手机上下载了“小蜜单车”APP,APP上显示,在市中心城区的人民广场、文山步行街等繁华地段,有不少“小蜜蜂”共享电动车可供市民使用。除此之外,在吉安火车站周围、井冈山大学附近路段也有不少“小蜜蜂”共享电动车。

“小蜜蜂”使用简单便捷

“小蜜蜂”共享电动车是绿色环保的出行选择。那该如何使用?22日,记者在市中心城区阳明东路体验了一把。看到停放的车辆后,直接扫描车把或车尾二维码,点击下载“小蜜单车”APP,然后上传照片,输入手机号、身份证号后注册登记,注册成功后会收取租车押金299元,方可使用车辆。待使用完后,将车在规定范围公共停车区域停放好后,需要支付所产生的费用。结束用车后,299元押金也将退回。记者发现,每一辆“小蜜蜂”共享电动车都有标识“吉安”字样的车牌号,还可以用车牌号提前10分钟预约使用车辆。

如何还车?将车辆停放在路边公共停车区域后,通过APP的结束用车按钮还车,并结束计费。如何临时锁车?使用车辆时,可通过手机临时锁车,此时订单仍处于计费中,继续用车通过手机解锁即可。因为“小蜜蜂”共享电动车涉及到蓄电、充电问题,所以它有一定的骑行范围,在APP首页将地图缩小至一定程度后,即可查看服务区域范围,不能出范围。“小蜜蜂”共享电动车的到来,将给市民带来不少便利。但市民需要注意,虽然“小蜜蜂”共享电动车没有固定停车点限制,且支持随取随停,只要停放在公共停车区域都可以,但目前禁止停放到巷子里、小区内、地下停车库等非公共区域。另外,“小蜜蜂”共享电动车禁止载人骑行。家住西苑小区的市民李女士表示,这下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电动车会被偷了,有了“小蜜蜂”共享电动车,上班、买菜方便极了。

“小蜜蜂”共享电动车如何收费,这应该是市民最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小蜜单车”APP上了解到详细的计费规则。每次使用“小蜜蜂”共享电动车的起步价为2.5元,按照时间和公里双重计价:0.15元/分钟+0.4元/公里,指定网点还车可享受半价优惠,超出运营区域坚持还车将收取25元调度费。但官方也会根据运行模式、车辆类型、车辆状态,特殊天气情况与热点活动,对部分区域车辆运营模式进行调整,具体查看“小蜜单车”APP,以显示计划为准。

记者范小勇  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