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带着情怀去工作
2018-05-24 08: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许谨谦

情怀人人皆有,每个人因为各自不同的文化水平与生活经历有着各自不同的情怀。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乔布斯、比尔·盖茨,但是每个人都可以有情怀,即使我们达不到“治国平天下”的高度,也可以“修身齐家”,带着情怀去工作。

带着情怀去工作,需要责任与担当。“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无论身处任何岗位,对待工作都需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敬业态度,“三下五除二”地应付了事,既谈不上责任,更谈不上情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

带着情怀去工作,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正如歌中所唱,“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虽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实现梦想,但是每个人都有追逐梦想的权利。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只要努力付出,便总有实现梦想的可能。

带着情怀去工作,既需要对生活的感悟,也需要对生命的感恩。人的一生总会得到许多帮助,比如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朋友的帮助、自然的恩赐……正因如此,我们才能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并享受美好生活。我们不能摒弃这样一种包含真善美的情怀,就像我们无法抛弃生活一样,心存感恩才能让我们漫长的人生不孤独。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