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新闻> >正文
读《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有感
2018-05-22 10:50 来源: 吉安政法网

根据党支部开展5月份“党员活动日”要求,我利用业余时间,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阅读了《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一是革命烈士的坚定信念令人钦佩。即便在革命最艰难、生活最困苦、工作最艰险,甚至遭到敌人刑讯逼供、严刑拷打的严峻时刻,他们丝毫没有动摇自己的革命信念,仍然坚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坚信革命一定会成功,共产主义一定会实现。

二是革命烈士的奉献精神令人敬仰。古人云:忠孝难两全,而他们却甘愿离家弃子,毅然决然地投身革命事业。虽然有那么多依恋和不舍,但“生为中国,死是为中国,一切听之”,我读后不禁潸然泪下,为之动容。

三是革命烈士的英雄气概令人动容。面对牺牲,他们“刀放头上不胆寒”、“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夫今死矣!是为时代牺牲”、“虽死犹存烈士魂”......,为了革命事业,为了救国存亡,为了追求真理,即便面临牺牲仍义无返顾、秉志直行,毫无怨言、无所畏惧,让人肃然起敬。

四是革命烈士的家国情怀令人感伤。为了革命事业,他们虽有妻儿却不能陪伴,虽有父母却无法孝敬。不是他们铁石心肠,而是心中的国家大义、民族大爱驱使他们只能把对家人深深的爱埋藏心底、流露笔端。

一封封红色家书,就像一盏盏明灯,照亮我了的心;也像一股股清泉,激荡着我的灵魂。作为共产党人,我们要继承烈士遗志、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维护林区稳定、保障生态安全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欧阳可前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