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新闻> >正文
创新是公安文化永远的生命力
2018-05-22 10:48 来源: 吉安政法网

强调创新的重要性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个突出特点,可以讲,创新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线。报告开篇就讲“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

最近几年,信息时代的大爆炸也带动了江西公安文化的不断创新。越来越多的地方警方借助网络平台进行公安宣传。永丰警方利用各种宣传视频中互动火爆的场面让人们眼前一亮,让安全防患意识潜移默化的浸泡着人们的神经,意志的酥软就发生了。通过这些视频微信公众平台让人们获得更多的公安资讯,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民警可爱的一面,他们用新颖时尚的方式向社会宣传防范意识,展现了公安民警良好的新形象。

一直以来,刚步入永丰县公安局的我觉得公安宣传无非就是写写报道、发发传单、搞个晚会、做个报告什么的,没想到借助各种网络视频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美篇美文,微博互动平台也能做公安宣传,而且效果如此之好,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这些无疑都是在向我们传达一种创新文化理念,用创新放飞警务,用创意激活警务,用新颖的创新文化理念打破成规、放下架子,更好的融入群众的生活中,以开放的、平易近人的态度对待宣传的魄力,看到他们紧追时尚的眼界。

公安文化需要的是百花齐放,需要的是请进来走出去,需要的是开拓思维、开阔的眼界。很多人对于公安的定义是庄严的,神圣的,不可侵犯的。在这个无边界的现代社会,更主要的是怎样去学习与创新。只有更好的融入,才能更加清晰的看到一些社会现象。俗话说“警民一家亲”,公安文化的不断创新能够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人们感觉到公安力量的温暖。而不是像一尊威严的雕像,给人敬畏的距离感。如果不去与时俱进,迎合时尚潮流的方向,而是禁锢与某种形式和方式,闭门造车,沾沾自喜,久而久之就成了井底之蛙,不但路越走越窄,警察与社会的隔阂也会越来越大,构建警民和谐关系更是无从谈起。

让警察不再成为孤独的陪伴者,用创新的文化理念拉近与社会的距离。让人们直观的看到这群可爱的人都拥有有趣的灵魂,不仅有表面严肃认真的一面,也有温暖快乐的一面。很多时候人们都把警察当做“救命稻草”,当处于危难之际或是遇见棘手麻烦的时候很多人脑海中第一个念头都是“找警察”。而当这些可爱的人接收到需求信息时会第一时间放下手中一切事物,不遗余力地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人们,当人们得到及时救助时,他们也希望人们不要吝啬脸上的笑容,这就是他们最大的欣慰。

创新是公安文化永远的生命力。随着公安队伍的不断壮大,更多青春血液的注入也会让公安文化不断推陈出新、茁壮成长。公安创新文化需要跳出禁锢,开拓思维,紧抓时代脉搏。我们需要新颖、需要快乐,更需要群众与我们一起快乐,一起感受警民一家亲的快乐。(孙婷)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