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王少玄深入遂川县深度贫困村开展调研
2018-05-19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遂川县是国定贫困县,贫困人口多,脱贫压力大。能否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进得如何?是否经得起检验?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深入遂川县深度贫困村汤湖镇平溪村、青茶村、南屏村和左安镇安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原来住哪儿?什么时候搬出来的?”“现在生活怎么样?”“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看病能报销吗?”在平溪村下坪移民安置点和安全村樟坪移民安置点,王少玄走进移民家中,与移民群众围坐一起,共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移民群众搬出来后生活得更好了,他很是欣慰。王少玄嘱咐,当地政府要搞好服务,帮助移民融入当地生活,关心他们的就业,让他们移得出、稳得住、富得起。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南屏村竹管组阳光助残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充分调动贫困户积极性发展茶叶产业,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和85户贫困户发展茶叶产业1600多亩,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种了多少茶叶?”“一天能采多少?”“好卖吗?”王少玄走进茶叶基地,与茶农进行亲切交谈,共算收入账。他指出,要以市场为导向,依托资源禀赋,尊重产业发展规律,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让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

人要富,村要美。察看了平溪村和青茶村的村庄整治情况后,王少玄指出,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加快道路、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要从细节入手,动员群众参与,共同扮靓村庄,让他们钱袋子鼓起来的同时,环境也要美起来。

调研中,王少玄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得实惠;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移民搬迁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以攻城拔寨的精神状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