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为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吉安高新区非公企业有了党建指导员
2018-05-18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杨清

“党建指导员帮助我们成立党支部后,产品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近日,吉安航盛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杨华感言,党建与经营的“共鸣”已成为公司稳步壮大的核心驱动力。

杨华口中的党建指导员,是吉安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刘元生。在刘元生“一对一”的悉心帮助下,航盛机电建起党员活动室、党员示范岗,开展丰富多彩的技能比武、扶危济困和文化娱乐活动,形成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生动局面。

“这些工作都是党建指导员刘精铃到公司后,指导我们陆续开展的。”该公司经理兼党组织书记田松指着墙上的党建专栏说,“党建指导员‘人头’熟,跑项目、作沟通,各项工作开展得都比较顺利。同时,他们熟悉党务工作,能更好地团结大家。”

一段时间以来,高新区一些非公企业对党建重视程度不够,基础差、底子薄、投入少,经济“高地”反倒成了党建“洼地”。一些基层党组织书记认为自己是配角、从属,有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消极应付工作……非公党建“缺人抓、不会抓、抓不好”。

借力发力。吉安高新区机关党总支选派70余名党员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对高新区123家非公有制企业实现党建指导员全覆盖,不仅指导企业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开展,还走访了解企业经营难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我在一家只有10来个员工的微小企业上班,公司没有党支部。我爷爷是老党员,我渴望入党,是党建指导员多次上门鼓励,精心指导,现在我已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斌仔锻压员工吴超激动地说。

“有些企业没有党组织,平时散漫惯了。”“许多热血青年想入党,但苦于无门。还有些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党员,渴望开展组织生活。”高新区机关党总支书记胡大佳坦言,他担任党建指导员起初面临的情况很复杂。

动员指导吴超入党的是高新区机关党总支书记胡大佳,他也是70名党建指导员中的一员。

他和党建指导员们经过摸排,对党员达到3名、经营比较稳定的企业,动员其单独组建支部,对其他企业动员其加入联合党支部。

党建指导员刘新民,牵头组建了非公企业党建QQ群、微信群,将自己负责联系的6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全部邀请进群,在加强企业与企业、企业党建负责人与党建指导员日常沟通交流的基础上,根据最新工作动态和高新区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等,帮助企业从网上选择一些适合的学习内容上传到群共享中,方便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自行下载、学习。

渐渐地,吉安高新区党总支组建了27个党支部、23个联合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制度、“七一”纪念活动等开展得有声有色,党建工作风生水起。

进园区、访企业、解难题、抓党建……近年来,党建指导员的身影活跃在生产一线,一个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起来,一名名党员聚过来,一项项党组织活动多起来。

“经济发展的热点,将成为党建工作的亮点。”分管高新区党总支纪工委书记吴祖伟表示,高新区将着眼于县、园区、企业三个层面,注重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推动非公企业成长为党建“高地”,为全县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