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庐陵学校开展教师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2018-05-16 10: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书法是中国人献给世界最美的礼物。沈尹默先生说“练字不但对身体有好处,而且可以养成善于观察、考虑、处理事务的敏锐和宁静的头脑。”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书写水平,倡导教师勤练三笔字, 本周,我校在多媒体教室举办教师硬笔书法比赛。

本次活动由教导处组织,成立了评审小组,制定了比赛方案,比赛宗旨是:热爱中华书法艺术,勤学苦练三笔字。比赛要求全员参与,内容统一命题,学校统一分发钢笔专用纸,字体不限,比赛内容为《西塞山怀古》,力求书写正确规范、美观大方;字体端正匀称,大小适中;间架结构合理,行笔流畅,力度适中;笔法自然,布局合理,格调统一,落款合理。比赛现场老师们认真地品味着汉字的艺术魅力,各显身手、挥洒自如。上交的作品各具特色,形神兼备,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或端正整洁……一幅幅作品中蕴含了学校教师对书法的热爱。本次比赛由教导处组织评审小组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共30名,并让获奖教师用小黑板书写了粉笔字作品放在学校展览,让老师们欣赏学习。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还为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给校园平添了一股浓郁的翰墨香味。在横平竖直,一笔一画,一点一捺的书写中,教师们享受着书法的熏陶,陶冶了情操,平和了心境,提高了教师的基本素质。教师们一定将书法更好地运用到教育教学中。(李冠男)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