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这个盗贼太嚣张 偷树到了森警家
2018-05-15 10:36 来源: 中国吉安网—庐陵新刊

万安讯(张琦惠、欧阳可前)为帮儿子盖牛栏,万安县五丰镇西塘村一老汉竟然跑到森林民警家里的山上盗伐杉树。近日,万安县森林公安局迅速侦破了这起罕见的盗伐林木案,依法维护了民警家属的合法权益。

恰逢周末,万安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小朱满心欢喜地回到老家五丰镇西塘村看望父母,没想到却遭遇了一件堵心事。原来自家山上的杉树被别人盗伐了100多株,并在距离山场200米左右的荒田里发现了3堆剥皮杉原木。

接到民警的控告后,万安县森林公安局依法予以立案侦查。种种迹象表明,同村老汉朱某有重大嫌疑。面对质询,朱某一口咬定这3堆杉木是自己买来准备用来盖牛栏的,绝不是在小朱山场盗伐的,却始终不能提供购买木材的具体依据。

对此,办案民警及时调整侦查思路和方向,决定从外围调查入手,寻求案件突破口。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量细致的调查取证,层层抽丝剥茧,终于挖出了案件真相,锁定了朱某盗伐林木的完整证据链。

经查:2017年10月,犯罪嫌疑人朱某为了帮儿子筹集盖牛栏的木材,多次溜到本村庄小朱等人的山场偷砍杉树,先后共盗伐杉树133株、木荷树1株,折合立木蓄积10.2097立方米。

日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