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精心策划主题 突出三大特色 渼陂研学活动精彩纷呈
2018-05-14 10: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c04

 
渼陂古街

67


图为众多中小学生在渼陂开展研学活动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刘志鹤)红色研学独具一格、农耕文化研学精彩丰富、亲子研学品牌效应初显。连日来,青原区渼陂景区研学旅行活动如火如荼。来自吉州区、青原区、峡江县等地的研学团队,前往渼陂景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之旅。

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全景渼陂”建设,完善文陂镇“旅游+”产业布局,丰富渼陂集聚区旅游业态形式,渼陂古村景区积极响应上级开展研学教育的号召,积极与市场对接,精心策划了《探访“将军村”,追忆革命精神》《走进庐陵文化,品味渼陂书香》两堂精品课程。

自3月中旬启动以来,渼陂在研学活动中不断探索,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升级互动体验项目,积极营造健康、快乐的研学旅行新环境,为前来研学的师生带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研学盛宴,形成鲜明的特色。目前,景区已接待研学团队10余批,近2000人次。研学对象以幼儿、小学生、初中生为主,研学团队规模从50人至600人不等。

红色研学独具一格。渼陂古村走出了梁兴初、梁必业、梁仁芥、梁必骎4位共和国将军。这里有“二七”会议旧址、红四军总部旧址、毛泽东旧居等10余处旧居旧址群,电影《闪闪的红星》,电视剧《井冈山》都在渼陂取景拍摄过。渼陂古村被誉为“将军村”“电影村”,处处都弥漫着红色文化气息,成为开展红色研学的绝佳去处。研学团队通过参观旧居旧址、小巷行军、诵读诗歌、入团宣誓、红军标语设计比赛、抄写楹联家训、古街挑粮等形式,研学团队丰富课外知识,学习革命历史,进一步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农耕文化研学精彩丰富。渼陂古村房前池塘涟漪,屋后果树飘香。历经沧桑的明清建筑、随处可见的古民居、古祠堂、古牌坊、古街等,精美的石雕和木雕,蓑衣、簸箕、风车、磨盘、渔船等农耕器具,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充分感受到庐陵文化和农耕文化的熏陶。毗邻渼陂景区的富渼农庄以体验农耕文化为切入点,将自然科学知识、手工劳作和素质拓展巧妙结合,创设了丰富多彩的农耕文化研学活动,形成较为成熟的课程组织模式。通过果蔬种植和采摘体验、自制农家餐、亲手制作传统小吃、趣味团辅活动等,让学生在玩中学习,在劳动中收获,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实现学游的有机融合。

亲子研学品牌效应初显。富渼农庄依托良好的田园综合体建设基础,开辟自助厨房、果蔬基地,并购买器材设备,规划并建成了素质拓展区,吸引了大批团队来此开展活动。其中,尤以红黄蓝亲子园、童乐教育集团、萌学园幼儿园等幼儿园居多。在素质拓展区里,各项拓展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攀岩比赛、穿行独木桥、射箭等活动,让家长和小朋友们意犹未尽。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