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青原:专项扶贫资金“阳光化”
2018-05-14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王骁)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脱贫的“助推剂”。近年来,青原区完善管理制度,强化监督执纪,找准扶贫定位,专项扶贫资金实行“阳光化”。

在账户管理中,该区设立“专项扶贫资金”专户单独核算,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封闭运行”;严格实行项目资金报账审核制,申请用款必须报经财政部门审核,符合要求及时拨付,保证按工程进度拨付和专款专用。

针对资金分配情况,该区多渠道筹措配套资金,与上级资金合并使用,按项目计划拨付资金;并对已批准的项目资金直接按计划实施,不作二次分配。

资金使用工作中,各项目单位使用专项扶贫资金时,先填报使用资金计划申请表,经财政、扶贫部门对项目工程进度现场察看,按核实后进度将资金直接拨付到项目施工单位,政府采购范围内的一律实行公开招标。

同时,该区抓好资金监督,财政和扶贫部门对专项资金的使用实施事中、事后监督,动态管理,跟踪问效。深入乡镇和项目工作第一线,全面细致了解项目实施进度和工程施工质量、资金的使用与管理情况,查看项目实施手续是否齐全,程序是否合法,相关档案资料的整理、立卷、归档是否规范,发现问题当即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再次组织“回头看”,杜绝截留、挪用专项资金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