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孝亲敬老“她”最佳———记永新县高溪乡好媳妇周小珍
2018-05-14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龙衍庆

五男二女一个妈,孝亲敬老“她”最佳。这个“她”就是指周小珍。

今年45岁的周小珍,从小爱好学习,她每年都征订了《青年文摘》《读者》,特别是古典《增广贤文》那句“百顺孝为先”对她影响致深,成为她做人做事的行动准则。

1997年,周小珍嫁到高溪石市汪早祥家,她对公公婆婆十分孝顺,每次上街买菜都要问问两老想吃什么?爱吃什么?尽量满足老人的需求。

2015年3月,汪早祥老人风湿骨病发作,两个手指关节肿得红里透紫。周小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四处寻医问药。当打听到犁头草打碎冷敷可治疗风湿骨病,她为了寻到犁头草走遍了周围十几个村庄的山间田垅,有时走得太远赶不上时间吃中饭,就饿着肚子寻找。以后又听到车前草叶面包扎也有效果,又去寻找车前草。在周小珍的精心关照下,老人的病情渐有好转。

2017年正月,汪早祥不小心把左脚跌伤,周小珍立即叫来救护车将老人送往乌石山医院住院治伤。为了不牵动其他几个兄嫂和弟妹,周小珍独自一人在医院尽心尽力照顾。领西药、熬中药、端屎倒尿,忙了医院,又忙家务,每天往返家里至医院6个行程20多里的山村公路上。虽然老人伤口痊愈,但生活还不能自理。周小珍每天6点钟起床,先侍候老人,再料理自己。冬天生好炭盆火,烧好开水,做好早餐,老人喜欢吃红枣煮粥就用红枣煮粥,想吃面条就煮面条,尽量满足老人的胃口。天气炎热时,每隔一天要为老人擦身洗澡,更衣换裤。长年累月的侍候,使得老人因为连累周小珍而感到自责。周小珍总是笑着安慰:“爸,您老人家就别多心了,过去你养育子女成人,现在我来伺候算不了什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