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新干县箱包皮具产业转型升级势如虹
2018-05-11 08:4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原标题:返乡创业带动全民创业 工匠精神成就品牌战略 新干县箱包皮具产业转型升级势如虹

 

新干县箱包皮具产业

新干讯 (刘小荣、刘之沛)“箱”约新干,包容天下。近日,第五届中国·新干(国际)箱包皮具节在新干县举行,标志着历经10余年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散到集的新干箱包产业,终于实现了由量变到质变、由实体到网络、由国内到国外的华丽转身:目前全县共有箱包皮具生产企业355家,年产箱包能力达3000万只以上。去年,该县箱包皮具产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3.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4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3%和27.7%。

2006年,新干县全面吹响返乡创业号角,大力实施返乡创业工程,以返乡创业带动全民创业。在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该县一大批在广东花都、湖南邵东等地从事箱包皮具生产经营的老板纷纷抱团返乡。在湖南把箱包产业做得风生水起的彭春如,不仅带头回乡创办江西凯威箱包有限公司,而且引荐了一批销售商返乡创业。

引一个,带一片,新干县以浓浓乡情为纽带,积极筑巢引凤,搭建起多个产业发展平台,先后在城南建成面积200亩的箱包皮具交易市场,在城东规划面积为3000亩的箱包皮具产业园,随后又在河西规划面积为490亩的现代箱包产业园,致力引进一批龙头型、关联配套型、大型外贸型和箱包电商型企业,走出了一条“市场+基地”的特色发展之路。

做大产业,更应做强产业,而要做强产业,创出品牌是关键。“再难也要做。做品牌和做箱包一样,都需要工匠精神。”新干华兴箱包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拉杆箱、旅行箱、旅行包的现代化企业,现有员工近600余人,专业设计师5人,年产值达2亿元。在公司的努力下,去年该公司生产的“璐璐凯帝”箱包被评为“中国十大旅行箱包品牌”。

中山百诺是一家专业生产高档箱包的外贸型企业,产品远销欧美等40余个国家,产品质量国际领先,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世界第二。2016年,该公司负责人刘昊返乡在新干投资5.3亿元兴建了百诺旅行箱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档旅行箱包。为打造自主品牌“百诺”,公司每年用于品牌创建的投资不少于1000万元。去年,该公司还在新干县筹建了全省唯一的箱包标准化检测中心——江西省箱包皮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新干箱包整体质量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转型升级,重塑品牌。目前,全县箱包皮具企业共获得各项专利126项,箱包皮具经营商品的注册商标总数达到721件,其中荣获中国十大旅行箱包品牌1个,省著名商标8个,省级名牌6个。全国第四批区域品牌创建——“新干箱包区域”品牌创建获得顺利通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