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2人进山采茶因雨雾被困19小时 井冈山警民携手成功实施大营救
2018-05-09 09: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两名被困者(前排左起第四和第五位)被成功找到

两名被困者(前排左起第四和第五位)被成功找到

中国吉安网讯(王思博、记者任洪广)近日,井冈山茨坪镇2名居民进山采茶,却突遇雨雾导致找不到回家路而被困深山。8日,记者从井冈山市公安局茨坪派出所了解到,经过当地公安民警、消防员、乡镇干部、林场员工以及当地群众19个小时合力搜救,最终将两名被困人员从深山救出。

事情的经过到底是怎样的?据了解,4月26日7时,两名50多岁的茨坪镇居民黄某甲、王某徒步前往井冈山风景区八面山采摘野生茶叶,两人从早上一直采摘到15时,准备下山回家时,天空下起毛毛细雨,山里还起了大雾,一时不慎两人选错下山的道路。在山里,迷茫了3个小时仍找不到下山的道路,浓雾、雨水加上能见度极低,导致两人被困深山。

当天18时许,亲戚黄某乙见两人迟迟不归,且长时间无法联系到他们,心急如焚,随即向茨坪派出所报警求助。该所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将此事向上级汇报。随后,由多个部门组成的临时救援小组开展搜救。

当天20时24分,救援民警成功添加了两名被困人员的微信,他们给民警发送的定位地址显示,两人距离黄洋界景区内一个叫槲树下的地方不到400米。20时36分,救援小组兵分两路进山搜救,一路前往黄洋界景区槲树下附近进行搜救,另一路则前往黄洋界景区龙王仙山谷一带搜救。由于地形险要复杂,深山内浓雾弥漫,搜救一直持续到4月27日凌晨2时许,行走了近5个小时的搜救人员,此时已是兵疲马惫,随身携带的探照灯也即将没电,搜救小组先后被迫撤出。

没有找到被困人员,该所教导员李国钢及救援小组一整夜都没有合眼,大家根据所掌握的信息,再次重新制定搜救方案,最后决定仍旧兵分两路,一路沿着龙王仙的小溪顺流而上进行搜救,另外一路联合大陇派出所、大陇镇政府干部从大陇源头村沿河而上搜救。4月27日5时30分,搜救人员稍作休整,补充体力和装备后再次进山搜救。

4月27日10时30分,在大陇源头村的猴子山附近,救援人员找到身体较虚弱的黄某甲及王某。随后,救援人员将两人安全护送下山。至此,此次深山大营救已过去19个小时。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