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轻信偏方能治病 非法买卖被查处
2018-05-08 11:20 来源: 中国吉安网—庐陵新刊

泰和讯(黄从周、罗锐华)为了治病,泰和县妇女肖某听信“偏方”找徐某买猫头鹰治病。不料买来的“药”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治病不成还得受法律惩罚。

经查证:泰和县澄江镇居民肖某妹外孙肖某乐(6岁)患有先天性的支气管炎,肖某妹听别人说食用猫头鹰可以治疗先天性支气管炎,于是便通过手机微信联系到收购野生动物的商贩卢某,于2017年10月至11月份以每只100元的价格,先后向卢某购买到2只猫头鹰后用班车托运到碧溪镇曲尺村其亲家母肖某英处。

经专业技术人员确认:肖某妹向卢某非法收购野生动物种类均为鸮形目鸱鸮科耳鸮属中的短耳鸮,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4月19日,肖某妹因涉嫌某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泰和县森林公安局取保候审;卢某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另案处理。

森林警察温馨提示:猫头鹰可以治疗先天性支气管炎纯属谬误。食用猫头鹰,对治疗气管炎、支气管炎无任何疗效;有病到医院就医,不可信此偏方,既触犯法律又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