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一女子遇电信诈骗 银行柜员“纸谈”劝阻保住7万元
2018-05-04 11: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5月3日,记者采访获悉,吉安一女子日前遭遇诈骗,银行工作人员通过近1个小时的传纸条交谈劝阻,最后保住了该女子7万多元存款。

5月2日,央视新闻频道以《女子遇诈骗柜员“纸谈”保住存款》为题,报道了一起电信诈骗案。记者了解到,该新闻发生在吉安贸易广场一家银行网点。3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邮储银行吉安市商贸广场支行柜员谢金秀。当天正是她和同事一起劝阻受骗的曹姓女子,保住了该女子银行卡里的7万多元存款。

谢金秀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事发经过。事发当天,曹女士一边带着耳机打电话,一边来到银行网点柜台,要求工作人员将其银行卡里5万多元定期存款全部取出来,然后与2万多元活期存款放在一起。该女子一直带着耳机讲话,不敢挂断电话,凭借职业敏感,工作人员感觉有些反常,初步判断可能遇到电信诈骗。为了防止对方被骗,谢金秀和同事通过传纸条的方式一问一答进行劝阻,并拖延了近1个小时,曹女士逐渐冷静下来,才意识到可能受骗了。

通过传纸条得知,曹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某市公安局的电话,称其身份信息被人盗窃,牵涉到洗黑钱,已冻结她的银行卡,要她将卡里的钱及时取出来。由于是公安局打来的电话,开始也没有提到钱,既害怕又慌张的曹女士就信以为真,并按照电话中对方的提示,迅速到银行取钱。所幸,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劝阻,才保住曹女士的存款。

谢金秀告诉记者,针对电信诈骗的预防,平时他们都会进行培训和演习。本报在此提醒,市民一旦遇到类似情况,请先和银行工作人员或公安机关联系,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