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在外漂泊11年 女子终圆回家梦
2018-04-27 09: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林绍龙、记者范小勇)“真的谢谢您,张警官。”4月25日,遂川县雩田镇肖某梅一家人带着团聚的喜悦,将一面写着“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遂川县公安局雩田派出所。

据了解,2007年,家住遂川县雩田镇田心村的女子肖某梅与家人走失,11年来毫无音讯。父亲抱憾而终,母亲哭干了眼泪,也没盼到女儿的归来。没想到,时隔11年,肖某梅的消息如同奇迹般地发生。4月3日23时许,派出所值班手机收到两条号码归属地均为贵州遵义的内容相同的短信。短信中一自称贵州遵义某银行保安的人请求民警帮忙寻找肖某梅的亲人,称肖某梅在遵义多年,由于记不清家庭详细地址,且因方言交流存在沟通障碍,只知道住遂川县田心村,依稀记得父母、兄弟名字的发音,到当地派出所求助过,一直无法找到亲人,也没有身份证件,无法核实真实身份。

当晚,民警张世勇看到短信后立即通过人口信息查询,发现田心村确实有这一家人,但名字不是完全正确。为核实短信的真伪,张世勇联系到当地派出所,对方反映确实有一名银行保安和中年女性来寻亲。确认短信情况属实后,民警随即与发短信的人取得联系,了解基本情况。 次日,张世勇便联系田心村村支书,其称田心村确实有一女子叫肖某梅,已经失踪十几年。其表示会设法找到这家人的联系方式,并让对方来派出所。9时许,村民肖某华和肖某明来到派出所,张世勇对二人说明情况后,肖某明说肖某梅肯定是其姐姐,由于从2007年失联后一直没有音讯,得知亲人消息的肖某明情绪非常激动,希望马上去贵州遵义寻亲。

张世勇给肖某明开具肖某梅的人口信息登记表,告知对方的联系方式。最终,肖某明在4月5日寻找到失踪11年的姐姐,并带着肖某梅回家。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