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中考体考“第一枪”打响 今年起使用仪器测试
2018-04-27 08:4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考体育考试现场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通讯员郭燕华报道:“各就位!预备!叭!”随着仪器的指令,中考体考健儿们冲出起跑线。近日,在万安中学运动场上,万安县打响了吉安市中考体育考试“第一枪”。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吉安市体育考试全部使用仪器测试。

4月25日,在万安中考体育考场,整个考场上随处可见监控设备、电子专业仪器,这让整个考场增添了一些“科技味儿”。为确保此次体育中考顺利,万安县于2018年1月份下拨了专项资金用于购买体育中考测试仪器。3月份组织了模拟适应性考试。4月18日,组织召开了招委成员单位会议,明确了各单位在体育中考工作中的职责。

据了解,整个考场实行封闭考试,所有工作人员带牌上岗,考试全程录像,现场出分。考试中,操作人员和机器紧密配合,从检录到测试,再到成绩的自动采集和公示,基本没有人为干扰因素。在检录环节,工作人员加大了号码、考证、本人三对照,防范现场替考;考前,裁判长向考生详细讲解考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缓解考生压力;考中,工作人员、监察人员各负其责,监测仪器,关注考生,监视场地,谨防仪器出现故障和考生犯规;每项项目测试结束后,裁判员现场打印每位考生成绩,考生现场签字确认成绩,按指印;每场考后,数据实行公司、招办、纪委监察备份,三方管理。

“这样客观公正的体育考试,将极大地引起家长和学生对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视,也将迅速提升体育老师的社会地位。”一位参与此次考试的体育老师说道。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