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首条地下人行通道正式通行
2018-04-26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我市首条地下人行通道正式通行 地点:市中心城区阳明东路文山步行街口

行人正从地下通道通行

行人正从地下通道通行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4月25日,记者在市中心城区阳明东路与文山路交叉口看到,路口斑马线已封闭,路中央设置了隔离护栏,此前正在改造的地下通道可以通行。

当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心城区阳明东路文山步行街口附近发现,阳明东路与文山路交叉口的红绿灯也取消了,此前靠近华润万家商场门口的公共自行车桩被迁移至阳明东路步行街口。马路两边来往人流经地下通道横穿阳明东路井然有序,路面双向车流川流不息。在改造升级前,行人、电动车需横穿阳明东路前往文山步行街,使得阳明路东西向机动车通行不畅,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地下通道开通后,行人可通过该地下通道前往文山步行街,电动车仍需绕道至阳明路口吉安大桥桥头和井冈山大道与阳明路交叉口通行。

记者走进通道内发现,通过升级改造,地下通道的4个出入口大大拓宽,通道楼梯边还设置了自行车的推行槽,便于自行车的通行。正从地下通道前往阳明国光超市购物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有了地下人行道,市民不仅不用等红绿灯,过马路还更加安全。”

市中心城区阳明东路与文山路交叉口处的地下人行通道为我市第一条地下人行通道。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人朱流明向记者介绍,该地下人行通道设有4个出入口,宽度从原来的1.8米拓宽到4米,2017年9月底开建,于4月24日上午开始正式通行,这里将形成“车流路上走,人流地下穿”的立体式交通,通道可以满足每小时通行2.88万人的要求。这将有力缓解该路段高峰期间人来车往、交通拥堵的局面,改善市民出行体验。日后,将会对该地下通道做一些美化工作,计划放置一些对行人通行无影响的广告。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