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水边中心小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18-04-25 16: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罗燕飞为母亲端茶送水

为了让学生学会防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掌握应对危险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保护师生的生命和学校财产不再受损害,3月23日上午,峡江县水边中心小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3月23日上午10:35,随着演练第一声警报响起,班主任老师指挥着同学们头顶书本退缩在桌子下自护;接着在第二遍警报声中,全校1248名师生紧张有序地撤离至学校操场,历时3分50秒,演练十分顺利。

此次演练,学校经过精心准备,制定了详细的《水边中心小学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方案》,22日各班认真组织了学习,了解了演练的具体步骤。

通过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我校紧急疏散的程序、路线和避震场所;同时确保地震和其他自然灾害来临时,我校防震减灾应急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三是通过演练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推进创建“平安校园”工作。

(峡江县水边中心小学  张小明  谢根清)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