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过过戏瘾真滋味
2018-04-25 09: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罗健、杨鑫、刘祖刚

4月22日,电影《红色圩场》历经县城、草林、大汾、衙前、汤湖等地的辛苦拍摄,在遂川县顺利杀青。拍摄期间,笔者带着好奇和激动探访了剧组,实地体验了影片拍摄背后的新奇、神秘、辛苦。

走进草林圩场,拍摄所在的街区两头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为了契合历史环境,街区两边建筑已还原成当时的模样,很有年代感。走在片场,仿佛穿越到战火纷飞的年代。

现场正在拍摄一场茶馆里的戏,几十号人不停穿梭忙碌。虽然人多、设备多,但却忙而不乱,化妆、服装、灯光、道具、摄像各司其责。

现场有一群特别幸运的人,也是演员打扮,要么认真揣摩角色,要么掏出手机,与亲人或者朋友拍照,他们是草林当地的群众演员。

群演没有工资,还会耽误挣钱。但这丝毫没挡住草林老表的参演热情。据在场的镇村干部介绍,自打摄制组要招群演,草林老表热情高涨,纷纷踊跃报名,因名额太少,能成为群演特别幸运。来当群演无非是想宣传一下家乡,顺便也过一把戏瘾,幸运的话,还能与主角合上影。

一位拿着自拍杆与群演争相合影的女士专门从县城赶来,她说平时喜欢拍点好玩、有趣的小视频与朋友分享,这次《红色圩场》的拍摄,让她有机会实地了解电影拍摄全过程。她说:“每部电影其实背后好多人在付出,我手机拍了好多,回到家就发到朋友圈,肯定会有很多点赞的!”

红色传承

在片场,笔者看到,饰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王霙简短地与导演交流和补妆,便迅速投入到拍摄中。当天气温近30度,却要穿着两件棉衣拍冬天的戏,只见两三遍后,王霙的额头上就沁出汗来。王霙说:“要让角色更好地还原历史,还原一个真实的毛泽东,难度非常大,极具挑战性,要接地气,难度大、压力大,我们大伙儿要一起努力,把戏拍好,向遂川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采访中,笔者发现一个细节,由于电影拍摄需要安静环境,不允许出现任何噪音,每当片场导演喊“要开拍了”,围观群众都能自觉配合,用老区人民的文明行动,为拍摄营造最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