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把吉安人文与优美唱出来 吉安90后帅小伙为家乡放歌
2018-04-25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付子龙(受访者供图)

付子龙(受访者供图)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芦文娟)用一首歌,把吉安的人文历史与优美环境唱出来!近日,吉安90后小伙付子龙就办了这件事。经过半年的资料搜集整理,他用4天时间完成了歌词创作,还将它唱出来,制作成MV《山水江南,福地吉安》。

记者观看MV发现,付子龙将庐陵先贤杨万里等的诗词与井冈山、羊狮慕、青原山、渼陂等景点串联起来,不仅展现出吉安的人文脉络,还将江南望郡的风光与时代串联,表达出浓郁的家乡情结和浓浓乡愁。

“吉安是一个有着千年文化底蕴的城市,这几年回家,发现家乡的城市文化、环境变化很大,所以就想创作一首歌来抒发情感。”付子龙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如今在市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都能感受到和谐文明的新气象,而且城市规划也越来越好。

记者了解到,付子龙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艺术教育,从部队文工团退役后,依然对文艺创作非常有兴趣。“我产生写首歌的想法后,前前后后花了半年时间去找资料,歌词写了整整4天,中间修改过8次才定。”付子龙告诉记者,他想通过作品向更多人展示吉安的城市魅力。

付子龙是吉水八都人,曾在解放军某部服役,从事战地文艺创作及导演等工作。目前,他在广东深圳创办一家文化影视传媒公司。其创作了歌曲《我爱你深圳》《最美高安》《中国高安》《山水江南,福地吉安》,出版了文学作品《浪漫杜鹃花》,曾被《南方都市报》《社会与公益》《宝安日报》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