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供电公司:快速消除安全隐患 确保春季供电安全
2018-04-23 10: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4月3日,在吉水县文峰镇文明路配电台区现场,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紧急消除了0.4千伏石阳小区电缆线接头发热现象,确保了400余户居民用电安全可靠。这是该公司在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中边查边改,快速消除安全隐患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提高配网供电能力,该公司在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中着重开展配网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针对性地解决排查的突出问题,消除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电力供应稳定有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排查整治的重点是城区城中村供电负荷较大的社区,检查配电设备是否存在过负荷隐患,重点是变压器、开关、刀闸等设备,对户均容量偏低或今年可能过载的配电变压器采取增容或增加布点等措施,消除“过负荷”引起的故障;检查配电设备是否被击穿隐患,重点是避雷器、套管、电缆头等设备,定期进行电阻测试及耐压试验,及时清理周围树木杂草,防止发生设备短路;检查配电设备接头是否存有防污闪缺陷隐患,重点是分支线路保护装置、刀闸、开关连接点等设备,合理配置开关定值,防止线路因故障越级。同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实行“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 的工作要求,对于具备条件的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对暂不能整改的隐患,建立隐患档案并采取临时性措施加以解决。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123个台区全部排查了一遍,更换老化、破损导线150余米、刀闸12组,处理电缆接头发热现象5处,为春季安全供电奠定了良好基础。(王丽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