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滩”上美事——青原区富滩镇“党建+旅游”小记
2018-04-23 09: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1.0


富滩镇张家渡村

□彭生苟、侯竞瑜

连日来,青原区富滩镇联大水蜜桃基地千亩桃花妖娆盛放,粉色的“海洋”让人流连忘返,不少游客穿梭在花海中拍照留念。

今年3月以来,桃花基地已接待游客2万人次,周边的蓝莓、火龙果、草莓、桑葚等果蔬基地非常火爆,来富滩自驾游、亲子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我自家开的西华山农家乐,这段时间客人多的都忙不过来。”富滩镇张家渡村民刘克玮说。

乡村旅游火热是富滩镇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这几年,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许多和刘克玮一样的村民,纷纷把土地进行流转。村民不仅可以拿到土地租金,还可以在产业基地打工,拿到薪金。

60多岁的棠溪村村民胡祖常说:“我三亩六分地,流转给公司,每亩土地每年540元钱,而且可以在本村打工,像我这个年纪每年还能赚个一、两万块钱,划算。”

今年,富滩镇将青东公路沿线产业基地、张家渡、龙口、棠溪、社山等美丽乡村点串珠成线,打造集自由采摘、运动休闲、农业科普、文化体验、农家乐园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彩田园,以“党建+旅游”助力推进。仅棠溪村、张家渡村、社山村、龙口村,流转土地发展果蔬采摘产业6870亩,土地流转年收入370.9万元,解决了200多名村民务工,增收436万元。

棠溪村书记杨礼平说,富滩镇多彩田园正是以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农户参与,公司入驻,形成“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与合作社的经济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强强联合,效益倍增,走出了一条党群同心、村企联姻的脱贫致富新路子。

社山村这个曾经的贫困村,如今在“党建+旅游”的引导下,利用产业优势,在流汶塘自然村建立了旅游产品销售电子商务平台,拓宽了蜜柚、脐橙、竹荪等产品的销量,销售额达10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