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县打好春耕组合拳
2018-04-19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韩祖武)“你们的服务真是送到家了,如今杆线架到了田头,太感谢了。”近日,吉安县桐坪镇对门村的曹德春乐开了怀,紧握着供电员工的手连声道谢。春耕时节,该县各乡镇、农机、农业、金融、供电等单位上下联动、合力出击,开展各类支农、惠农服务,为春耕生产提供保障。

该县供电公司组织12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常态化深入田头、农家,给农民送安全、送技术、送服务,开辟春耕用电报装“直通车”,实行“一对一”管家式24小时服务,让农民不因用电误农时、农事。

县金融单位不断简化办贷手续,开通春耕备耕“绿色通道”,坚持农户贷款优先办理。邮储银行县支行与县域单位联合开展“服务新三农,惠农促民生”送贷下乡活动,面对面服务春耕贷款农户。

全县19个乡镇提前谋划,针对有可能出现的旱情,积极落实抗旱物资储备,对库存抗旱设备进行及时维修、维护,保证春耕供水设施正常投用。

启动专项整治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行动,组织涉农行政执法人员对全县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进行拉网式检查,依法查处假冒伪劣农资,严厉打击随意调价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

组织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农村,围绕春耕备耕、农机维修等工作开展进村入户指导、现场咨询、农资展示等。重点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业技术指导和政策咨询解答,指导贫困户抓好春播、春种、春管和减灾等田间管理。

随着春耕生产全面展开,全县各部门迅速行动,合力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农资供销部门抓紧农资调运与储备,农机部门组织机耕服务队开展春耕作业服务,气象部门加强天气预测预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