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2018中国吉安城市绿道马拉松5月13日开跑
2018-04-18 09: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2018中国吉安城市绿道马拉松5月13日开跑 人在画中跑  十步一风光 计划招募3000名跑者  报名于5月6日结束

阅读提示:马拉松是传播城市形象的一张新名片,举办城市马拉松赛事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扩大吉安国际影响力、全面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城市建设成果,丰富市民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体育消费的重要手段。2018中国吉安城市绿道马拉松即将到来……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古后河绿廊是不少市民选择骑行和锻炼的宝地

古后河绿廊是不少市民选择骑行和锻炼的宝地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开放的吉安拥抱世界,欢迎八方来客。4月17日15时,2018中国吉安城市绿道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吉安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这意味着吉安首届城市绿道马拉松正式拉开序幕。发布会上公布了此次马拉松赛在市中心城区城南举行,比赛日期为5月13日。伴随着新闻发布会的召开,首届吉安马拉松选手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2018中国吉安城市绿道马拉松为吉安市首届城市马拉松赛,是由吉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吉安市体育局、吉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等联合承办的一场高水平、有特色的马拉松比赛。本次赛事以“红色摇篮,山水吉安”为主题,比赛路线为古后河绿廊绿道全封闭环线17公里及周边路段4公里,设计里程约21公里。

本届马拉松赛将在旅游服务、志愿者服务、医疗服务上重点提升品质,通过和旅游公司合作,为参赛选手提供吉安旅游、住宿、交通以及饮食接待等推荐服务。吉安马拉松组委会将在比赛现场增加急救跑者和医疗志愿者配置,以保证举办一场安全、文明、精彩、成功的马拉松赛事。为策应“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赛事组委会在赛后特别组织外地跑友代表300人畅游安福武功山羊狮慕。为推动吉安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本次比赛特为本地半程马拉松组运动员设置“吉安籍市民奖”,单独录取名次。

“为了助力吉安首届马拉松赛,我们协会于4月15日已经举行了一次全市20公里混合接力赛。”吉州区路跑协会秘书长刘颖告诉记者,“我们全体跑友非常期待这次本地的马拉松比赛,我们将会团体报名参加。”

此次赛事规模如何?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中国吉安城市绿道马拉松,设有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个组别,计划招募3000名跑者,其中半马1500人,欢乐跑1500人。今年的赛事举办日期为5月13日,参赛报名工作采取“先到先得”方式,报名于5月6日结束,额满即止。参赛选手可通过赛事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路越体育)和官方报名APP“马拉马拉”3个渠道进行报名。

赛事路线或许是广大读者最为关心的内容之一。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宣传城市品牌,展示吉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同时最大程度降低对市民日常出行生活的影响,2018中国吉安城市绿道马拉松比赛线路计划从市中心城区吉祥路靠近庐陵老街路段起跑,终点设在市中心城区吉祥路大桥东,以此打造“环古后河绿廊”生态特色文化赛事,让参赛者充分感受吉安古后河绿廊的秀美风光。

组委会负责人陈玉增向记者介绍,此次比赛的赛道设置,考虑到古后河绿廊环河路段相对较窄,不适合车辆进入赛道,为了保障参赛者的良好体验和赛事安全,该赛事组委会在引导车辆、医疗保障、补给点设置、芯片计时等方面的安排,都与平常的公路马拉松有所不同。在古后河绿廊赛道上,组委会将引导车辆从汽车变成自行车,且采用多人分段接力的方式来完成。同时,赛道医疗急救的点位,包括120急救车、固定医疗点、医疗观察员、AED的配置方面,组委会也做了精心的考量,确保参赛选手在跑动的过程中,都在组委会医疗指挥系统监控及照顾范围之内。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佩带的计时芯片以及感应地毯系统同样如此,组委会在赛道上因地制宜地布设了5个计时点,要求所有的参赛者必须严格按照比赛规定的行进路线奔跑,按顺序逐一通过计时点,否则将会影响个人的成绩排名。

相关链接

半程马拉松路线:吉祥路大桥东→吉祥路→吉州大道→吉安南大道(迎宾大道)→井冈山大道→距吉祥路70米右转进古后河绿廊→下台阶至绿道右转→沿绿道→穿长丰桥→经庐陵人文谷→至军民桥左转上人行道→过桥后左转进入绿道→古贤园→沿绿道穿长丰桥→圆融吉安→穿冻头桥→穿状元桥→穿天祥桥→穿白鹭桥→穿守道桥→经芦狄园→穿天华桥→经庐陵美食城→穿凤凰桥→右转上凤凰桥人行道→过凤凰桥右转→至绿道右转穿过凤凰桥→沿绿道→穿过天华桥→经天华岭村→经竹山里村→穿过迎宾大道大桥→穿过白鹭洲中学→穿过冻头桥→穿过吉祥路大桥→小湖江村→左转上土路→左转下绿道→经过店前村→穿过吉祥路大桥→至水上码头售票处右转→至吉祥路右转→至吉祥路大桥东(终点),共21.0975km。

欢乐跑路线:吉祥路大桥东→吉祥路→吉州大道→吉安南大道(迎宾大道)→井冈山大道→吉祥路→吉祥路大桥东(终点),共4.2km。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