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协管员拾金不昧 正能量溢满永丰
2018-04-17 08:1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失主遗留的钱包

失主从民警手中领取钱包



工作中的梁治军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只是一件小事,我相信是谁都会这么做。”,面对记者,27岁的梁治军说了这样一句话。近日,他在网吧拾到钱包后多方寻找,终物归原主,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美德”二字。

事情还要从4月7日说起。当天早上,梁治军出门路过步行街的一家网吧,由于他有个朋友在这家网吧上班,他便进去和朋友打声招呼。进门后,他发现不远处的一张凳子上面有个黑色的钱包。他走过去查看,是一个黑色的钱包,里有现金2000多元,还有身份证、银行卡、会员卡等。“这么多钱和卡失主该多着急啊”,梁治军的第一反应是通过钱包里的证件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他心想:会员卡所在店里应该有失主登记的信息。于是,他和朋友坐上电动车就奔向有关商店,可是没有找到他的信息。随即又通过微信群想获取一些线索,但速度太慢。为了尽快联系上失主,他通过失主身份证上的住址信息确定失主是住在佐龙乡,梁治军决定直接去佐龙派出所,于是带着钱包就来到了佐龙派出所,最后通过派出所民警与失主取得了联系。梁治军将钱包放在佐龙派出所,委托民警转交给失主,让失主自己来取,随即默默离开,电话号码也没留下。失主至今不知是谁捡到他的钱包。

记者了解到,梁治军2012年参军,2017年退伍返乡,在部队曾获得2次嘉奖。2018年1月在永丰县城管局当了一名协管员。虽参加工作不久,但在领导、同事和朋友们的眼里,梁治军工作认真、踏实、勤勤恳恳。同事们都为梁治军的品行赞不绝口。“梁治军就是我们身边的‘老好人’,他的行为就是一种正能量,我们也会向他学习!”梁治军的一名同事说道。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