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捐一份书香 献一份爱心 吉水县市监局为留守儿童捐赠图书
2018-04-10 14:33 来源: 中国吉安网—庐陵新刊

吉水讯(肖小青)“我捐一套儿童知识百科图书”“我送五本世界名著”,近日,吉水县市监局三楼会议室分外热闹,该局为留守儿童捐赠图书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情系留守儿童,图书传递爱心。在活动现场,该局干部们有的提着装满图书的手袋、有的双手抱着三五本图书,在捐赠现场排起了长龙;两名工作人员也分外忙碌,一名忙着清点受捐的图书,一名忙着整理图书,并详细记录受捐情况;在捐赠桌上,已整齐地堆放了三叠刚受捐的图书。

“我带来了三本故事书。”周勤在上班,得知捐书活动的消息,前一天就找好了故事书,早早地赶到捐赠现场。

彭红萍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也加入了捐赠活动。“这是两本励志方面的图书,希望能引导留守儿童树立勇攀高峰的远大志向。”此前,她曾结对该县丁江中心小学的多名留守学生,不仅和同事们捐助学习用品,还陪伴学生们做游戏、过生日。

“这是一套儿童《百科知识全书》,希望受捐的留守儿童能够多学知识。”肖冬香把装满图书的纸袋高兴地交到工作人员手中。该套图书共有厚厚的4册,总标价168元,尚未拆封。

王丽华外出学习,得知活动消息,立即找到图书,并委托朋友带到活动现场。

郭芳萍不仅找来了多本故事书,还把两岁的儿子带到活动现场,亲身感受爱心传递的浓厚氛围。

“想不到捐赠现场这么热闹,想不到干部的爱心情怀这么真诚、热心。”该局的党委书记毛菊生对此赞不绝口。

“捐一份书香,献一份爱心,我们要通过这次捐书活动,引导全局干部关心留守儿童,关注社会教育,增强奉献意识。”该局活动组织人员介绍。

让书香永存,惠泽启学;让爱心传递,文明传承。据了解,受捐的图书将集中整理,并即时送往当地团县委统一送赠。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