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新:女子晨练摔成重伤 因为游步道上有"陷阱"
2018-04-10 08:18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下面来说说一起意外摔伤事件,事情发生在4月5号早上7点左右,刘桃香和往常一样来到永新县禾河旁边的游步道上晨练,不料,这次她在经常晨练的路上摔成了重伤。

市民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当时刘桃香摔倒在河边的水泥台阶上,流了不少血,医护人员正在现场救治,岸边游步道上围了不少晨练的市民。8号上午,记者从永新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刘桃香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治疗,情况不容乐观。

刘桃香儿子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听说妈妈当时在游步道上是倒着走锻炼身体,脚窝刚好拌到了,头直接朝地了,摔了下去。

记者来到现场时,楼梯口子周围已经围上了防护栅栏,从楼梯上下去可以看到,地面离平台上有近两米高,底下还有数十个台阶。

刘先生说自己就是学建筑设计专业的,目前也在从事相关行业的工作,专业人士一看就知道,这样的设计是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刘先生:“像这种市政道路,有一个《城市市政道路设计施工规范》,像这种叫通道口,通道口它临边防护是有明文规定,一米一的,不是说这个不符合情理,是完全不符合国家标准。”

事发后,刘先生通过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这个游步道是附近一家房地产开发商修建的。

刘先生:“如果说开发商没有想到这个东西,他如果私自建,他违法了是他的事情,但政府的监管部门,监管的力度在哪里,监管的责任在哪里。”

那么,这个项目是不是像刘先生质疑的这样存在设计缺陷问题呢?据介绍,这条游步道和旁边的道路以及防洪堤是一同修建的,最早的业主单位是江西金鼎房地产开发公司,这个项目在2015年已经完工,并通过了验收。

不过,永新县城乡建设局质量和安全站站长龙飞云是这样回应的:“他没有报建,所有我们都没有监管。”然而,为什么原因没有报建,龙飞云却说不上为,“具体原因你要问业主单位,这个我不太清楚。”

龙站长说,项目没有报建,也就不存在验收。据他了解,当时建设局工程监管部门还给业主单位下发过停业整顿通知。

记者从永新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后来这个项目的业主单位变成了永新县城投公司。永新县城投公司刘主任说,管工程的人不在单位,记者注意到目前永新县城乡建设局和城投公司负责人都是贺文华。事发后,永新县政府责成江西金鼎房地产开发公司进行整改,并对此事负责。

有市民反映说,这条游步道上有两个楼梯口,目前开发商只给出事的楼梯口安装了栅栏,另一个还是老样子,对此文经理表示,都会安装防护栏。都市频道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